肯定伙伴计划

Home > 学校协作 > 肯定伙伴计划

生涯规划是一个终身历程,透过认识自我、订立目标、反思及个人规划,从而达到个人满足以及造福社会。精心构思的生涯规划教育课程能帮助学生找出自己的技能、天赋、兴趣和价值观,并培育为作出学业和事业知情选择所需的知识和能力,以协助学生实现他们的人生和事业的目标。因此,在学校实行生涯规划教育,装备职前及在职教师具备必要的知识、技能和态度,俾能至重要。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獲得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撥款及私人捐款,推動成立了一個結合商界、大學、中學三方的「肯定」夥伴計劃,透過與商界並不同機構的合作,以強化在學校進行生涯規劃職業教育。

「肯定」伙伴计划有四个目标:

a.  培育「教导」学生有关生涯发展的知识、技能和态度,向他们传递切实最新的职业资讯,促使他们踏上一个生涯规划的终身旅程;

b.   协助在「教大」受训的准教师为将来于学校执行生涯规划教育的角色作准备;

c. 让在职老师和职前老师了解当代工作世界的变化,帮助学校将学生所修读的学科与其未来的生涯发展更好地联系起来;

d.  让这个计划的职业伙伴更佳地了解青年人的职业抱负、事业上的需求和价值观,促进他们对年轻一代雇员的理解、更有效地发挥和发展他们的才能;

e.  学校、企业和「教大」之间为生涯规划教育的未来发展,建立起持续协作的基础和平台。

成果:

–      生涯讲座

邀请不同行业的杰出人士就生涯规划和发展,主办一系列的公开讲座。

–      课程研究

与中学合作,「肯定」伙伴计划团队将研究找出生涯规划教育课程的可行模式,并制定「教大」相关师训课程的框架。

–      教学资源研发

「肯定」伙伴计划将制作生涯规划教育互联网学习材料与最新的职业资讯,予学校使用及公共发布。

–      准教

「教大」的学生将能加深对工作世界的认知,并实践生涯规划。

–      教师专业发展

装备在职教师以最新的理论、知识和技能于中学推行生涯规划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