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動 >
 
最新活動
第二十三屆「常識百搭」小學STEM 探究已開始接受報名

第二十三屆「常識百搭」小學STEM 探究已開始接受報名

如有興趣報名參加第二十三屆「常識百搭」小學STEM 探究展覽,請於1118日前按此報名及提交計劃書。

 

探究主題 :「走進各行各業中

 

參與隊伍可從下列其中一個探究方向,利用STEM方法作出探究,針對主題提出新的構思、改善方案或建議解決方法。過程需具探究性,並適合小學生的程度與能力。

 

A. 工作體驗

 

在香港11個主要行業中(請參考:https://www.hee.gov.hk/heeip/tc/keyindustries),思考並探究其中一個行業/職業的日常工作,介紹並模擬出該行業/職業的一種與STEM有關的職責。

 

B. 情景為本

 

以一個日常生活的情景為題,探究並模擬出專業人士在背後提供了什麼與STEM有關的服務,或如何在該情景以STEM方法解決問題。

 

C. 公共服務

 

就一項公共服務(如醫療/電力/運輸/水務/工程等),探究如何以STEM方法,就效率/服務質素/環保/安全/便利等方面提出優化方案,使公共服務更用得其所。

更多關於「常識百搭」的最新資訊,請瀏覽「常識百搭」網頁 



2019年 11月 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