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讯 > 海外交流
 
海外交流
内地及海外学习体验资助 (GLEF)

為进一步回应大学国际化的诉求,并促进学生积极参与海外和大中华地区的学习经验,由大学提供的环球学习体验增润基金為科学和环境研究学系之全日制本科生提供资助,并鼓励学生参与国际和地区学习活动。
 

日期

目的地

主题

2018年7月7-14日 山打根, 马来西亚 珍稀野生动物和生态系统
2018年6月17-23日 新加坡 STEM教育

2016年8月1-5日

韩国江原国立大学

环境技术和水资源管理

2015年7月27日– 8月2日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城市绿化

 

学生正在韩国访问江原道国立大学和专题博物馆

 

学生於2015年夏天在南洋理工大学裕廊生态园和民用与环境工程学院参加為期7天的考察

EdUHK x NENU
东北师大暨教大: 吉林省自然生态联校考察计划旨在培育学生认识植物及动物生态学的野外常用调查方法,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强化应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并培育学生解决实际生态环境问题的能力,及保护生态环境的情操。学生会到位於中国东北的国家自然保护区和研究所进行实地考察,包括长白山火山口天池及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对参加者的专业发展会有很大裨益。

 

​​

 

2022/23

               

 

2019/20

                    

 

2017/18

               ​

 

2016/17

       

 

2015/16

   

璁期境外研修课

暑期境外研修课是可持续发展教育荣誉文学士的其中一项学分课程。研修课是一项於亚洲各地举办,為期12天的密集学习课程,旨在提高学生对亚洲国家可持续发展教育状况的认识及提供亲身研究当代社会问题的机会。

通过与亚洲各大学及环境保护组织建立合作伙伴关係,科学和环境研究学系得以為学生提供境外互动学习的机会。学生将在香港,澳门,中国和南韩(或其他亚洲国家)等地参加由政府机构、国际非营利组织、社会服务和环境保护组织安排的实地考察、并邀请社区领导及学者举办研讨会,从而帮助学生把所学知识与现实议题相结合。

 

国立政治大学社会科学院教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学生介绍台湾的社会及环境议题

 

学生在台湾宜兰出海赏海豚及在乌来原着民的教导下学习箭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