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頒發榮譽院士銜予四位傑出人士

教大頒發榮譽院士銜予四位傑出人士

教大頒發榮譽院士銜予四位傑出人士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頒授榮譽院士銜予四位傑出人士,以表揚他們的卓越成就,以及對教大、教育界和社會所作的貢獻。

 

四位獲頒榮譽院士的傑出人士為(以姓氏的英文字母排序):

 

  • 陳念慈女士BEMJP
  • 朱子穎先生
  • 霍和平先生
  • 李慧詩女士BBSMH

頒授儀式今日(3月29日)在大埔校園舉行,由教大校董會主席馬時亨教授主持。

 

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向四位得主致意。他表示,四位榮譽院士均敬業樂業,在所屬領域取得卓越表現。他又說:「四位院士熱心服務社群,無私奉獻社會,贏得各界美譽及尊重,誠為後輩楷模。他們擁有的優秀品格特質,不但為他們帶來今日的成就,亦是我們希望能夠賦予一眾莘莘學子的價值。」

 

張教授表示,教大正籌備多項25周年校慶的活動。他說:「作為一所年輕、充滿活力的大學,教大肩負獨特使命,專注教師教育,透過積極進行創新教育研究,教大在知識創造、傳播及轉移方面皆成績斐然。」張教授又透露,教大將於未來三年,額外投放港幣1億5千萬元,進一步提升教學及研究實力。

 

教大自2009年起頒授榮譽院士,表彰社會上的傑出人士,包括將心力和才華奉獻給教育界的校長或教師們,以及在不同專業或工商領域表現卓越的翹楚。

 

附件:
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致辭
各榮譽院士讚辭
各榮譽院士履歷
李慧詩女士謝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