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HD Logo

正向教育心理學文學碩士

課程特色

Special Features

香港首個結合「正向心理」與「正向教育」的碩士課程

Special Features

亞洲首個提供「正向心理」與「正向教育」培訓的碩士課程

Special Features

結合理論與實踐

Special Features

本課程設有由合資格導師教授的精神健康急救學分課程(受限於配額)。學員完成相關課程後,將成為合資格的精神健康急救員,並可獲由香港心理衛生會頒發的課程修業證書

日期 2024年4月15日(星期一)
時間 晚上7時至8時30分
形式 Zoom 線上會議
課程介紹 正向教育心理學文學碩士課程

心理學(學校及社區)社會科學碩士課程

報名 請按此處報名

只提供英文版本。

課程適合持有學士學位,並有意於心理學或教育領域發展或進修的人士。
 

課程提供一年全日制或兩年兼讀制。學員須在畢業前完成5個必修科目,並選讀3個選修科目,每個科目佔3學分,共合24學分。可供修讀的科目如下:

  學分

必修科目

15
選修科目 9
總計 24

 

^ 與心理學(學校及社區)社會科學碩士課程聯合開辦的選修科目

課程以英語授課。
 

全日制課程修讀年期為一年,而兼讀制課程的修讀年期為兩年。全日制和兼讀制學員每星期分別須上課四節和兩節課,一般於平日晚上或星期六在香港教育大學大埔校園上課。部份課堂或安排於將軍澳教學中心/北角教學中心/九龍塘衛星教學中心進行。實際的上課地點由大學決定。

1. 心理學系正向教育心理學文學碩士入學獎學金 2024/25

心理學系將向2024/25學年入讀本課程的(至多)兩名學員,頒發心理學系正向教育心理學文學碩士入學獎學金,金額為每名港幣一萬元。遴選標準為學員需在本科期間取得卓越的學術成績。

符合遴選標準的申請者需把個人簡介陳述及證明上載至網上申請系統並接受本課程的錄取申請,才會被考慮提名及進入遴選程序。

2. 正向教育心理學入學獎學金 2024/25

心理學系正向教育心理學文學碩士課程將向2024/25學年入讀本課程的(至多)兩名學員,頒發正向教育心理學入學獎學金,金額為每名港幣一萬元。遴選標準為學員需在本科期間取得良好的學術成績及在非學術領域有傑出貢獻(例如,對正向教育及正向心理學做出重要貢獻,或參與相關的社區服務活動等)。

符合遴選標準的申請者需把個人簡介陳述及證明上載至網上申請系統並接受本課程的錄取申請,才會被考慮提名及進入遴選程序。

課程的全期學費為港幣十三萬九千九百二十元,此費用可能於日後調整。所有已繳學費一般不設退還或轉讓。超逾常規修讀期限(全日制一年/兼讀制兩年)之學生,需繳交延期修讀費用。

 

申請人需持有認可的學士學位

如申請人持有的入學資格並非以英語授課的院校頒發,則需符合下列其中一項英語水平的最低要求:

  • 雅思國際英語語言測試(IELTS)總分6.0;或
  • 中等教育普通證書(GCSE )或普通教育文憑普通程度(GCE OL)英語等級C或以上; 或
  • 網上托福考試(TOEFL)總成績80分;或
  • 近兩年內有效之國家大學英語六級考試(CET-6)總分430或以上;或
  • 其他同等資歷。

 

IELTS/TOEFL成績有效期為2年,即從考試之日起2年內有效(申請2024/25入學者提交的IELTS/TOEFL成績必須於2022年1月1日或之後應考);

只接受在官方指定考試中心應考的IELTS/TOEFL成績 (即不接受線上應考的IELTS indicator/IELTS Online及TOEFL Home Editions等成績)。

按此參閱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