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HD Logo

正向教育心理学文学硕士

课程特色

Special Features

香港首个结合「正向心理」与「正向教育」的硕士课程

Special Features

亚洲首个提供「正向心理」与「正向教育」培训的硕士课程

Special Features

结合理论与实践

Special Features

本课程设有由合资格导师教授的精神健康急救学分课程(受限于配额)。学员完成相关课程后,将成为合资格的精神健康急救员,并可获由香港心理卫生会颁发的课程修业证书

日期 2024年4月15日(星期一)
时间 晚上7时至8时30分
形式 Zoom 在线会议
课程介绍 正向教育心理学文学硕士课程

心理学(学校及社区)社会科学硕士课程

报名 请按此处报名

只提供英文版本。

课程适合持有学士学位,并有意於心理学或教育领域发展或进修的人士。
 

课程提供一年全日制或两年兼读制。学员须在毕业前完成5个必修科目,并选读3个选修科目,每个科目占3学分,共合24学分。可供修读的科目如下:

  学分

必修科目

15
选修科目 9
总计 24

 

^ 与心理学(学校及社区)社会科学硕士课程联合开办的选修科目

课程以英语授课。
 

全日制课程修读年期为一年,而兼读制课程的修读年期为两年。全日制和兼读制学员每星期分别须上课四节和两节课,一般於平日晚上或星期六在香港教育大学大埔校园上课。部份课堂或安排于将军澳教学中心/北角教学中心/九龙塘卫星教学中心进行。实际的上课地点由大学决定。

1. 心理学系正向教育心理学文学硕士入学奖学金 2024/25

心理学系将向2024/25学年入读本课程的(至多)两名学员,颁发心理学系正向教育心理学文学硕士入学奖学金,金额为每名港币一万元。遴选标准为学员需在本科期间取得卓越的学术成绩。

符合遴选标准的申请者需把个人简介陈述及证明上载至网上申请系统并接受本课程的录取申请,才会被考虑提名及进入遴选程序。

2. 正向教育心理学入学奖学金 2024/25

心理学系正向教育心理学文学硕士课程将向2024/25学年入读本课程的(至多)两名学员,颁发正向教育心理学入学奖学金,金额为每名港币一万元。遴选标准为学员需在本科期间取得良好的学术成绩及在非学术领域有杰出贡献(例如,对正向教育及正向心理学做出重要贡献,或参与相关的社区服务活动等)。

符合遴选标准的申请者需把个人简介陈述及证明上载至网上申请系统并接受本课程的录取申请,才会被考虑提名及进入遴选程序。

课程的全期学费为港币十三万九千九百二十元,此费用可能於日後调整。所有已缴学费一般不设退还或转让。超逾常规修读期限(全日制一年/兼读制两年)之学生,需缴交延期修读费用。

 

申请人需持有认可的学士学位

如申请人持有的入学资格并非以英语授课的院校颁发,则需符合下列其中一项英语水平的最低要求:

  • 雅思国际英语语言测试(IELTS)总分6.0;或
  • 中等教育普通证书(GCSE )或普通教育文凭普通程度(GCE OL)英语等级C或以上; 或
  • 网上托福考试(TOEFL)总成绩80分;或
  • 近两年内有效之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总分430或以上;或
  • 其他同等资历。

 

IELTS/TOEFL成绩有效期为2年,即从考试之日起2年内有效(申请2024/25入学者提交的IELTS/TOEFL成绩必须于2022年1月1日或之后应考);

只接受在官方指定考试中心应考的IELTS/TOEFL成绩 (即不接受在线应考的IELTS indicator/IELTS Online及TOEFL Home Editions等成绩)。

按此参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