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教育大學校徽
人文學院
中國語言學系

教大徵文比賽 推廣生命教育

  • 2022年06月09日
  • 比賽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生命教育徵文比賽圓滿結束,並於二零二二年六月九日進行網上頒獎禮和分享會,吸引逾二百間學校和家庭參與。是次比賽共收到來自香港、澳門、深圳、珠海、中山等大灣區城市共五百多所學校、一萬二千多份參賽作品。小學組及中學組參賽者需分別以「念親恩」及「仁者愛人」為主題,自擬題目呈交。

 

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教授在致辭時表示:「教大作為本港一所以教師教育為主的高等學府,一直秉持『教育為本,超越教育』的理念,致力於社會推廣正確的價值觀及生命教育。『感恩』與『愛人』是中華文化的傳統美德,亦是生命教育及品格教育中的重要一環。是次比賽旨在宣揚『感恩—愛人』的風氣,啓發學生理解中華文化的道德內涵,並予以實踐。」

 

人文學院院長陳錦榮教授亦指出,「感恩—愛人」是中華文化的傳統美德,關懷文化、愛和感恩,亦是當今的普世價值觀念。

 

是次比賽由人文學院、中國語言學系和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聯合主辦,並邀得北京師範大學王寧教授等多位資深專家擔任顧問。有關比賽詳情及得獎名單,請瀏覽網頁
 

The Third Greater Bay Area Life Education Writing Compe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