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教育大學校徽
人文學院
中國語言學系

大灣區「尊師重道」生命教育徵文比賽

  • 2020年11月27日
  • 比賽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舉辦第一屆大灣區「尊師重道」生命教育徵文比賽,冀推動校園內尊師重道的風氣,並啟發學生理解當中的道德內涵。比賽共收到來自一百五十間中小學校逾一千三百篇文章,評判顧問已選出各組別的優勝者,並於早前舉行網上頒獎禮。

 

出席頒獎禮的嘉賓包括教大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暨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總監李子建教授、人文學院署理院長王立勳博士及中國語言學系系主任施仲謀教授。此外,頒獎禮亦吸引了逾百間學校和家庭參與,共同分享得獎者的喜悅。

 

李教授致辭時表示:「教大與學界向有緊密合作,共同推動生命與道德教育,並期望學生透過學習尊師重道等的中華傳統美德,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及道德素養。」

 

人文學院署理院長王立勳博士感謝參賽學校的積極參與,令首屆徵文比賽在疫情下得以順利舉行;而中國語言學系系主任施仲謀教授則介紹了教大品德情意教育相關項目「看動畫 · 學歷史」,該系列影片以生動活潑的動漫呈現十位中國歷史人物生平事跡,培養香港小學生學習中國歷史文化的興趣。

 

是次徵文比賽由教大人文學院、中國語言學系及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共同主辦,並邀得多位專家學者,包括北京師範大學資深教授王寧教授擔任評判顧問。參賽者需以「尊師重道」為主旨,自擬題目呈交一篇散文,分初小組、高小組、初中組及高中組四個組別評審。比賽詳情及得獎名單請瀏覽中國語言學系網頁

 

大灣區「尊師重道」生命教育徵文比賽

左起:比賽評判主席鄺銳強博士、中國語言學系系主任施仲謀教授、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暨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總監李子建教授、人文學院署理院長王立勳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