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向

消息及活动

主页 最新动向 消息及活动

消息及活动

「促进实践社群以优化小班教学」支援计划2017/18 - 主题工作坊

2017-09-30

本中心於2017年9月30日举办了「促进实践社群以优化小班教学」支援计划2017/18 - 主题工作坊,吸引了超过250名来自60间计划学校的教师参加。

全日活动由中心总监高宝玉博士致欢迎辞揭开序幕,接著高博士讲解计划支援形式和内容;随後分组进行三场主题讲座:联席总监(发展)赵志成教授主讲「自主学习」、客席讲师陈鹤安博士主讲「电子学习」、黄志坚先生则主讲「STEM」,参加者根据兴趣或学校需要出席相关讲座。

下午设有四个主科(中文、英文、数学和常识)的分组个案分享环节。精心挑选的个案,展示了三个不同主题如何融入教学法的设计,以提升小班环境下学与教的效能。

最後,各组学校的老师和他们的导师进行会议,交流意见。导师初步了解参与学校的需要;参加者认为工作坊富启发性和成效。

 

中心总监高宝玉博士致欢迎辞和简介计划

                                                               

 

分组主题讲座:自主学习、电子学习和STEM

                               

 

四个主科的分组个案分享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