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亞太區主席鄭海泉先生在五月八日的課程發布會上,將292萬港元支票贈予本校,支持計劃伸延至北京。

本校再獲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捐助港幣292萬元,於北京推展「比比和朋友」情緒教育計劃,協助超過一萬名年齡介乎五至七歲的北京兒童,發展應付逆境及社交的技能,包括人際溝通、如何面對孤獨及轉變,以及處理糾紛、受欺凌及失去親人的衝擊等。

支票頒贈儀式及課程成效發布會於五月八日在本校舉行,滙豐亞太區主席鄭海泉先生表示,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會視此計劃為極有價值的投資,為下一代帶來無可限量的回報。

十月十六日,校方在北京舉行了計劃的啟動禮,北京是繼香港及上海之後第三個推行該計劃的城市。在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的支持下,未來三年,本校將與中央教育科學研究所及「兒童好拍檔」合作,在北京
共140所幼兒園推行該計劃,同時為250位教師提供課程培訓及支援,還會監察及評估參與學校的課程,進一步在國內推廣兒童情緒及社交健康教育。

本校於二零零四年獲滙豐銀行捐助港幣356萬元,將「比比和朋友」計劃引入香港,令香港成為首個受惠的中國城市,四年間共有接近400所幼兒園及二萬名幼童受惠,成績斐然。二零零六年,本校再獲滙豐銀行捐助港幣242萬元,與華東師範大學合作,在上海引進相同的計劃,預計至二零零九年八月,將有超過12,300名學童受惠。

「比比和朋友」計劃由國際慈善機構「兒童好拍檔」始創,計劃現於13個國家推行,超過12萬名兒童受惠。

本校的「蕊展計劃」旨在協助患有亞氏保加症的兒童,並為其父母及教師提供相關支援。二月十七日,該計劃舉辦了一次馬拉松,獲得社會人士支持。有關「蕊展計劃」的最新消息,請瀏覽:www.ied.edu.hk/aspire

本校語文導師于星垣先生於二零零八年三月捐款港幣20萬元,連同政府的配對補助金,設立「賢人學源中國語文教育獎學金」,以獎勵主修中國語文科的三或四年級學生,成為優秀語文教師。該獎學金由二零零八至零九學年開始推行,每年名額三名,各獲金額港幣一萬元。

于先生在教院任教逾13年,他認為語文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礎,故希望藉此獎學金,推廣語文教育。「賢人學源中國語文教育獎學金」是以其學生時代的班主任王賢用教授、語文


于星垣先生 ( 左一 ) 慷慨捐款,校長張炳良教授 ( 右三 ) 代表接受。
老師杜學忠教授和周思源教授命名,期望藉此宏揚尊重知識、尊重教育的中華美德。

支票遞交儀式於六月二十三日舉行,于星垣先生在杜學忠教授伉儷、周思源教授伉儷和李強民教授陪同下,致送支票予教院,並由校長張炳良教授代表接受。

 
幼兒教育學系獲EVI Services Limited資助港幣34萬元,進行為期兩年「探討專題學習於幼兒教育上的應用及優點,以及如何運用互聯網上所提供的資源」的研究計劃,並開發及設計活動教學法教材。該教學法主要是利用資訊科技,配合活動及遊戲,啟發學生思考,提升學習興趣,增加上課專注力,從而減少課堂上的行為問題。

( 左至右 ) 幼兒教育學系副教授李婉玲博士、幼兒教育學系主任林瑞瑛博士及協理副校長甘國臻教授從 EVI Services Limited行政總裁聶啟恩先生手上接過支票。
 
今年一月Simatelex Charitable Foundation捐贈港幣267,200元,資助本校推行「內地跨境及新來港學童的校本支援計劃」。該計劃為期一年,旨在為學校和家長提供支援,以協助跨境及新來港學童改善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