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月十日的世界公平貿易日,本校代表出席了「公平貿易工作間協會」的成立典禮和簽署儀式,成為本港首間全面響應公平貿易的高等院校。校方除鼓勵各個部門及辦公室在茶水間引入公平貿易產品外,又為到訪客人提供公平貿易產品,共同支持弱勢社群。

二月初,包括本校代表在內的20多名大學及專上院校學生,隨同非政府組織遠赴泰國農村探訪,參觀公平貿易合
作社,並通過與農民面談及親身體驗農家耕作,了解公平貿易如何影響當地人民的生計。同學回港後旋即在不同院校內舉行「公平貿易周」,推廣公平貿易。

公平貿易的目標是通過建立夥伴關係,推動符合公義的國際貿易,保障發展中國家的農民及工人得到合理回報及良好工作條件,以締造可持續發展的環境。

由十月二十七日起,校方為全校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全日制學生,提供手提電腦借用服務。每名學生可借用聯想超迷你netbook IdeaPad Lite S10筆記簿型電腦一部,直至完成修讀的課程為止。每部手提電腦均配有Windows XP作業系統,並內置鏡頭,以便視像通訊。所有電腦均享有維修保養,校方更設置支援中心,提供硬件及軟件的維修服務。

本校體藝學系的師生在暑期主辦了社區體藝學堂,為香港及華南地區的各個年齡組別(由幼兒至退休)人士,提供有關藝術及體育的教育活動,以推廣終身學習的理念。該計劃不但為本校學員提供「在職」的訓練機會,還推廣具創意及創新的教學策略,為教師提供專業發展課程,並為學校提供適切的活動。由七月起為期兩個月,社區體藝學堂合共提供了38個有關視覺藝術、音樂、戲劇及體育的課程。

第三屆香港校長研討會於五月二十九日在本校大埔校園舉行。應邀發表主題演講的國際資深學者Brian J. Caldwell 教授,分析在澳洲、中國、英國、芬蘭、美國及威爾斯六個國家及地區的研究結果時指出,要成功變革,達至世界級水平,學校需要在教育、經濟及社會的關注點之間協調,並在知識、社會、心靈及財政四個資本領域建立平衡的優勢。學校領袖要訂立具說服力的願景,以熱誠和適當的策略與其他持份者建立互信關係。
本屆校長研討會的主題為「共創未來」,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先生臨致辭。研討會通過多個專題演講及工作坊,讓與會者就教育政策、領導及教學三個範疇的議題,發表意見及討論,共吸引了約1,000名中、小學校長和副校長、政策制訂者及教育工作者參與。
在七月四日的發佈會上,本校院校協作與學校體驗辦事處,向教育界同工匯報,該中心與120所中、小學與特殊學校協作完成的「課堂學習研究」成果。發佈會的主題為「聚焦一課,超越一課」,當天還有多場不同學科的課堂學習研究個案分享會。會上又展示了由中心研發的「課堂學習研究網上論壇」,教師可以通過該嶄新的網上平台,獲取有關課堂學習研究的資訊,並以互動的方式與全港教師及教研人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