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恆神父一生致力教育事業,過去50年以無私愛心,努力培育年青一代,他的眾多學生早已在社會不同範疇,擔當重要角色。

狄恆神父的教育事業始於華仁書院。他先後於香港及九龍華仁書院擔任教師、校長及校監等多個職務,期間積極實踐耶穌會的教學理念,並推動多項教學計劃。時至今日,兩所華仁書院都已成為香港的優秀學校。

狄恆神父熱心社會服務,深受各界人士的尊崇。他曾參與的教育及社會服務機構及職務包

括:上訴委員會(教育事宜)主席、愛滋病顧問局成員、香港愛滋病基金會副主席及董事局成員、醫護人員與愛滋病病毒感染專家小組主席、天主教教育事務委員會委員、香港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主席,以及補助學校議會副主席等。

狄恆神父認為教育應該超越課堂的學術研習。聯同宗教團體領袖及學校校長,他促請政府加強德育發展,並於一九八一年促成政府發表《學校德育指引》。一九九七年,狄恆神父集合教育工作者、校長及教師,成立香港國際教賢學院,在學校推廣正面的觀念及全人教育。

韓禮德教授是著名的語言學家,他研創的系統功能語言學對世界語言研究發展的影響甚巨。韓禮德教授的研究強調語言的社會功能,指出語言不能與語意分割,同時提倡融合多元文化及價值的跨學科研究。 韓禮德教授於英國出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參軍時因接受軍事情報訓練,學習中文,其後前往中國北京大學及嶺南大學進修。一九五四年,他返回英國劍橋大學繼續進修,並取得博士學位。在劍橋大學及愛丁堡大學任教數年後,韓禮德教授獲聘為倫敦大學學院的首位語言學系主
管;九七六年前往澳洲,成為悉尼大學語言學系創系教授,並在悉尼任教至一九八七年退休。自退休以來,他曾於新加坡、英國、日本及香港等地擔任訪問學者。

韓禮德教授的著作涵蓋甚廣,包括教育、計算機及社會語言學,中國語言的語調理論及教學、語體和有關科學的論述,以及原始母語和兒童的母語發展等。

魯潔教授是中國著名的女教育家,對國家在德育和教育學原理方面的教學及研究,貢獻良多。

魯教授於一九五三年畢業於南京師範學院後改名為(南京師範大學),其後於該校發展學術事業,曾任教育系

助教、教授、教育系系主任,以及教育科學研究所所長等職務。魯教授現任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學院教授及名譽院長,並兼任全國教育科學規劃領導小組德育學科組組長。

魯教授長期致力於中國德育的重建及發展,為中國德育系統的建立作出重要貢獻。她編寫了多本得獎教材,包括《教育學》、《教育社會學》及《德育新論》等,著作曾獲多項國家級一等獎。

魯教授對國家教育的貢獻備受尊崇,曾獲頒多項國家級及省級的獎項,包括於一九八八年被評為國家級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以及於一九九五年獲國務院授予「全國先進工作者」稱號。

范梅南教授為國際著名教育家,學術研究範圍廣泛,包括課程學、詮釋現象學、教育學、教師教育,以及人文科學的研究方法等。他以現象式研究方法,探討人類的感知和經驗,為教育研究提供了在「客觀」實驗方法以外的另一重要視角。

范梅南教授認為,透徹了解教育學是有效教學及合乎道德施教的基本條件。在深受教師及家長歡迎的著作《教學的情調》及《教學機智》中,他闡述教育工作者在培育下一代時,應如何關注及照顧學童的獨特性,揭示一般教材較少觸及的範疇。

范梅南教授現於加拿大阿爾伯特大學教授教學法及質性研究方法。他曾於歐洲、澳洲、新西蘭、香港及國內講學及擔任客座教授,並曾協助中國中央教育科學研究所,成立教育現象學及教師發展的國際研究中心。

范梅南教授卓越的研究獲多個國際獎項,包括獲加拿大教育研究學會頒授的教育研究傑出國際成就獎,以及美國教育研究學會授予的課程研究終身成就獎等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