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卓越科學家黃銘洪教授 榮膺歐洲科學與人文學院院士

黃銘洪教授 | 科學與環境學系顧問(環境科學)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科學與環境學系顧問(環境科學)黃銘洪教授膺選為歐洲科學與人文學院院士,以表彰他在有關領域的持續傑出貢獻。
 

歐洲科學與人文學院為國際非政府及非牟利學術組織,旨在推動科學及社會發展。學院於一九九零年成立,成員包括頂尖科學家、藝術家及管治人員。他們皆因其工作、著作或相關成就,獲得卓越社會地位。學院擁有二千名成員,當中三十六位為諾貝爾獎得主。

 

黃教授的主要研究範疇包括環境毒理學、生態修復及資源再生。根據美國史丹福大學於二零二零及二零二一年公布的全球首 2% 科學家名單,黃教授的學術生涯研究成就,於全球環境科學研究學者中排名第六。他更被史丹福大學嘉譽為該領域中全球華人學者之首。
 

黃教授發表約八百篇研究論文,於Scopus資料庫的學術文獻總引用量及h-index為40177 及 103;「Google學術搜尋」則為60155 及126。他目前亦擔任Springer Nature出版社旗下期刊《Environmental Geochemistry and Health》的總編輯。
 

在加入教大前,黃教授曾任香港浸會大學生物系講座教授、生物系系主任,以及裘槎環科所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