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新學年恢復面授課堂 開學禮首度舉行升旗儀式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今早(9月5日)在大埔校園舉行開學禮暨升旗儀式,為新學年揭開序幕。

 

活動由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教授及副校長(研究與發展)陳智軒教授主禮,並由教大學生負責升旗,共有超過350名師生出席。

 

張教授歡迎所有學生重返校園,又寄語新生積極參與不同活動。他表示:「我很高興學生能回到校園上課,令教大倍添生氣。我特別感謝教職員為新學年悉心準備,以及高年級學生全情投入,籌備迎新活動,令新生可盡快適應大學生活。」

 

他又說:「我期盼各學生把握每個學習機會,增進知識,拓闊眼界。即使疫情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我期望大家仍能以積極樂觀的態度應對。」

 

對於能夠回到校園上課,就讀中國語文教育二年級的陳芷瑩同學同樣感到欣喜。她說:「疫情影響大學生活,我很高興可以重返校園,親身與教授以及一眾同儕互動交流,開拓社交圈子,並建立精彩和充實的校園生活。」

 

教大早前公布,將於新學年恢復面授課堂。今次是教大首度舉辦開學禮暨升旗儀式。除了開學日,教大每個上課日均會於校園內升掛國旗,每周一和特別日子亦會舉行升旗儀式。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