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rofessor CHOW, Hung Kay Daniel (周鴻奇教授)

Professor CHOW, Hung Kay Daniel (周鴻奇教授)

健康與運動科學講座教授、博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副院長(研究及研究課程)、香港教育大學基督教信仰與發展中心總監

電話

(852) 2948 6421

研究成果

專業領域:

  • 運動分析
  • 運動生物力學
  • 人體工學
  • 運動表現與評估

周鴻奇教授曾於香港理工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範疇進行研究及教學超過十九年。自一九九二年於英國斯特萊斯克萊德大學獲博士學位後,周教授在運動分析、運動生物力學、人體工學及運動表現與評估的研究領域,尤其是應用於學童及青少年的範疇上,奠定了專家的地位。他亦是研究學童書包的世界先導學者。目前,他是香港工程師學會生物醫學分部的主席。

 

周教授曾創立香港理工大學香港賽馬會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中心的運動生物工程中心,並獲多間專業團體委任為榮譽顧問。他現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dustrial Ergonomics》及《Journal of Healthcare Engineering》的編輯委員會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