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rofessor CHENG, Sheung-Tak (鄭相德教授)

Professor CHENG, Sheung-Tak (鄭相德教授)

心理及老年學講座教授

電話

(852) 2948 6563

研究成果

專業領域:

  • 社區心理學
  • 人口老化問題研究

在加盟香港教育大學(前身為香港教育學院)前,鄭相德教授前為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心理學教授。鄭教授是社區心理學的傑出學者,亦是老齡問題研究的專家。他在社區心理學及人口老化問題對社會影響等方面,擁有卓越的研究成就,屢獲校外的研究經費資助,並在頂尖學術刊物發表文章。鄭教授為國際學術刊物《Psychology and Aging and GeroPsych: The Journal of Gerontopsychology and Geriatric Psychiatry》編輯委員會成員。他亦積極服務社會,現為香港安老事務委員會「積極樂頤年」工作小組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