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能力要求

语文能力要求

申请学生交换计划语言能力要求

就读全日制学士学位课程(政府资助或自资)的学生,均可申请参加学生交换计划。

部份伙伴院校均设有指定语言能力要求 (如雅思、托福、日本语能力试验、韩国语能力考试等)。 同学如选择的伙伴院校有特定语言能力要求,申请时必须同时递交有效的考试成绩单作核实。有关指定语言能力要求,请参阅申请方法及资格各伙伴院校的资 讯,以获取相关讯息。

常见语言能力测试 :

LanguageTestInfo
英语雅思https://www.britishcouncil.hk/en/exam/ielts
https://www.idp.com/hongkong/ielts-hk/?lang=en
英语托福https://www.ets.org/toefl
日语日本语能力试验https://www.jlpt.jp/e/
韩语韩国语能力考试https://www.topik-hk.org/eng/index.asp


应考语言能力测试

语言能力测试均需提前报考,而个别考试日期可能因额满而未能供报考。此外,由于测试结果审核需时,为确保在学生交换计划的申请截止日期之前可收到测试结果,有兴趣的同学应尽早参加相应的测试。

英语能力测试成绩有效日期

英语能力测试成绩将在交换申请年度的6月30日(包括当天)之前到期(例如SEP 2024/25为2024年6月30日),将被视为无效。英语能力测试无效的同学将不会被考虑获选有英语能力要求的伙伴院校,除非伙伴院校接受其他语言能力证明。

香港教育大学导师/教授签发语言能力推荐信

部份伙伴院校接受香港教育大学导师/教授签发推荐信,以证明同学相关语言能力。同学可联络讲师/教授,并向其解释推荐信的目的。推荐信不需由语言系讲师或教授签发,但推荐人应能观察同学的语言能力。语言能力推荐信必须与同学的网上申请表一同提交。有关语文能力推荐信样本,请参阅下载专区(交换生-本校学生)。

我们期待您的消息

您有什么疑问?

联络我们
回到顶部
帮助 联络我们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