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大学助力香港幼儿教育发展开设有幼儿教育学位课程

香港教育大学幼儿教育学系推出的幼儿教育学位课程、幼儿教育硕士课程、早期教育专业课程主要是为香港教育机构以及国际教育机构培育幼儿教师以及校长,近年来随着幼儿教育逐渐被家长们所重视,幼儿教育市场也是需求倍增的,香港特区政府也一直十分重视幼儿教育领域,香港教育大学幼儿教育学系不断开发新的课程以及教学模式,为香港输送了超过8成以上的幼儿教师和校长,专门为香港幼儿教育领域输送高端人才。

香港幼儿教育的核心价值:“以儿童为本”

香港幼儿教育的核心价值:已有儿童为中心
香港课程发展议会审定的《学前教育课程指引》中明确指出“香港学前教育的核心价值就是“以儿童为本”对幼儿的认知和尊重是幼儿教育和学前教育的重要原则。”

香港教育大学幼儿教育学位课程的特点
多年以来香港教育大学幼儿教育学系,一直是香港幼儿教育的王牌专业,为香港输送了超过8成以上的幼儿教育从业人员以及校长,一方面体现了香港教育大学幼儿教育学系的强劲教学实力,一方面得益于学系课程设计,教大的幼儿教育学系在儿童教育专业领域的研究对改革香港本土的国际教学方式和学校政策以及教育改革方面有着深远的影响!该幼儿教育研究课程分为:儿童发展、创造力(艺术/音乐/体育)、课程与教学法、家庭和社区、领导政策和专业发展、语言和读写能力、特殊教育、教师的教育等8个方面。

香港教育大学幼儿教育学位课程种类多样 帮助学员多元化发展

香港教育大学幼儿学前教育学习课程多样化
有副学位课程,包含:幼儿教育高级文凭课程、幼稚园教育高级文凭课程修完课程学分,即可获得文凭。

幼儿教育学士课程(全日制)
其中幼儿教育荣誉学士课程目标在于,培养杰出的幼儿教育者,修读对象为有爱心或已经有职称和创造力的专业从业人员,课程专为0至8岁的儿童设计,能够与学生、家长、同事、和学校管理人员一起合作满足儿童需求。
幼儿教育学士课程的特点
该课程强调学科知识、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结合。

该计划与幼儿教育机构合作,通过实地经验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联系。

修读此课程的学生,须符合教育局/社会福利署的注册资格,在香港持牌幼儿教育机构任教,并符合幼稚园校长及幼儿照顾主任所要求的专业资格。

专业进修课程
本课程旨在提升学员对「关顾幼儿多元学习需要」的认识,从而成为具前瞻性及有效能的幼儿融合教育工作者。学员修毕本课程后,应能:

辨识从生理、心理、社会和文化因素对具多元学习需要幼儿的个别差异和特徵所产生的影响。
应用必要的知识和技能,以便提供公平和支持性的学习环境予具多元学习需要的幼儿。
设计和实施适合的课程,以迎合所有在不同学前课室的幼儿之需要。
为具有多元学习需要的幼儿採用广泛的学与教策略。
採用多元和适当的评估技巧以评估和监测具有不同需求的幼儿之进展。
与同事,家长和不同的专业人士(例如:心理学家,职业治疗师,物理治疗师,言语治疗师和社会工作者)合作,以及利用社区中的各种服务资源来满足幼儿的不同需求。

幼儿教育专业进修课程的目标
在这急迅变迁的时代,幼儿教育领导们要装备自己去面对迅速转变的社会,也要满足各持份者不断提高的期望。本课程旨在提升及强化学员对团队创新与学校变革领导的认识,使学员在不同层面发挥领导力,装备自己,面对廿一世纪新挑战,成为创新年代的出色领导团队。

香港教育大学除了开设幼儿教育学系课程之外,还有专为在职教师以及从事教师行业的学生或教师提供教师进修课程教育心理学课程,为了照顾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以及教师的专业发展,香港教育大学特殊教育辅导学院还开设有特殊教育基础、高级、或专题等特殊教育课程

香港教育大学幼儿早教级学前教育的先导者为香港的学前教育培训了超过八成的专业幼儿教育人员

  

随着国家与大众对幼儿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以及学前早期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幼儿早期教育行业在未来几年的消费需求大增,幼儿教育产业迎来可观的发展前景,为此,对幼儿教师的需求也逐年提升。

  

香港教育大学幼儿教育学系是幼儿学前教育的先导者,提供幼儿教育学前教育专职人员培训课程,旨在启发亚太地区新一代的幼儿教育工作者,研究学者,决策者,为毕业生提供终身学习的平台,向社会输送高素质的幼儿教师团队,为教育和扶持幼儿成长教育发展,以及儿童教育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该学系为香港幼儿学前教育培训了超过八成的专业人员,在幼儿培训过程中不仅开展积极丰富、有趣的互动教学,而且注重培育学员的道德价值,提升幼儿教师团队的整体素质。同时,香港学前教育还联系家庭、学校、机构和社群,以促进三者之间的紧密联系。

  

学系在早期教育专业开设了学位、副学位、研究生等不同类型的课程,深受内地及国际学员的欢迎。修读学士课程的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主修和副修教育大学进修课程,毕业后可按香港教育局或社会福利署规定注册为「香港合格幼稚园教师」及「幼儿工作员」,以专业的教育方法启迪幼儿们的智慧。

除此之外香港教育大学还提供认知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特殊教育等课程,包括本科、硕士及博士课程,学习当代理论,有助出国工作,提升国际视野。

教育及人类发展学院

Department of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We prepare, nurture, and support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professionals. We work with national and international early childhood educators and researchers in various professional, community and academic activities.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