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向

消息及活動

主頁 最新動向 消息及活動

消息及活動

教大學生到訪香港導盲犬協會

2022-10-15

犬隻除了是人類的好朋友外,還有療癒的力量。香港導盲犬協會(Hong Kong Guide Dogs Association)自2011年成立以來,除了引進導盲犬服務到香港,更於2018年開始提供動物輔助介入 (Animal Assisted Interventions, AAI) ,服務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兒童以及長者。卓越教學發展中心總監高寶玉教授身兼香港導盲犬協會管治委員會成員,本學年,她統籌教大學生事務處、香港導盲犬協會及卓越教學發展中心攜手為教大學生舉辦「Chill Zone 超鬆 - 輔助治療犬服務宣傳冊設計」活動,增進他們對導盲犬及犬隻輔助介入服務的認識。19位教大學生將會運用自己的專長,為協會的11隻治療犬製作獨一無二的「Dog Profile 圖冊」(實體版及電子版),讓服務對象及社會人士對牠們有更深入的認識。

     

參與的教大學生於2022年10月15日(星期六)到訪了香港導盲犬協會,除了解導盲犬及犬隻輔助介入的理念及服務概況外,還跟其中4隻治療犬Ace、 Xena、Obi、 Nice及牠們的義務領犬員見面,了解領犬員和治療犬的訓練情況及相處點滴。此外,明愛樂恩學校駐校言語治療師鄧珮珊姑娘亦分享了她跟自己飼養的治療犬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提供服務的經驗。

教大學生還可以初次親近 這4隻聰明乖巧的治療犬,觀察牠們的特點,跟牠們玩耍,並體驗如何向治療犬發放簡單指令等,促進同學們構思治療犬「Dog Profile 圖冊」的內容。

           

                             

 

「Dog Profile 圖冊」除了能讓教大學生以及公眾對治療犬的服務、特性、專長、生活日常更為了解之外,我們亦期望今次的活動能啟發學生們,探索日後把有關服務用於有需要的學生、家長、教職員等的可能性,令更多人士受惠。

如想進一步了解香港導盲犬協會、導盲犬服務及犬隻輔助介入服務,可瀏覽協會網頁及Facebook :

          www.guidedogs.org.hk

          https://www.facebook.com/hkgda.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