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向

消息及活動

主頁 最新動向 消息及活動

消息及活動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家長及教師「自主學習」講座

2021-07-02

卓越教學發展中心曾靜嫻女士與梁潔茵女士於2021年7月2日及7月9日為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舉行了兩場「自主學習」講座及工作坊。首場講座的對象為該校約八十位的家長,內容圍繞在停課不停學的教學新常態下,家長如何在家培養子女自主學習的能力。講者首先介紹了自主學習的基本理念及自主學習者的特質,繼以介紹了多種元認知的學習策略及多個遊戲化學習的網上平台,讓家長在家也能協助子女溫習。參與家長認為,是次講座讓他們對自主學習有更多的認識,講者介紹的學習策略也十分實用。

第二場為教師工作坊,是次工作坊是2020年1月「自主學習」教師工作坊的延續。講者首先與五十多位教師重溫自主學習的理念及自主學習三個教學取向。接著,與家長講座一樣,講者也介紹了多種元認知的學習策略,以促進家校合作。講者亦介紹了多種摘錄筆記策略和混合式學習,以助教師提升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及學習動機。此外,工作坊中亦提供機會予任教同科的老師以小組形式合作,設計包含自主學習元素的課堂,並匯報小組討論成果。參與的教師認為,講者對教師教學設計所給予的回饋十分有價值,有助他們在學校進一步發展自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