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技社會福利基金」 (FITS)


什麼是「創新科技社會福利基金」 (FITS)?

我們獲得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 (社創基金) 的資助,成立了「創新科技社會福利基金」(下稱FITS)。FITS支持以應用研究項目來識別香港的社會問題,並制定切實可行和可持續的創新方案以解決貧窮 (poverty)和社會孤立 (social exclusion) 問題。
應用研究項目必須屬於以下類別之一:
1. 教育 (Education)
2. 公共衛生 (Public Health)
3. 藝術與文化 (Art and Culture)
4. 社會重建 (Social Reconstruction)

為配合政府最新精準扶貧政策,在評核過程中,以下列受眾為直接受益人的項目將於獲優先考慮:
1. 居於分間樓宇單位(俗稱「劏房」 )人士
2. 單親家庭
3. 長者

項目為期12 至24個月。FITS上限是港幣400,000元。項目需以社區為基礎,並必須與至少一個教大以外的合作伙伴共同創建和發展項目。合作伙伴包括政府單位、組織、學校、協會和社會企業。FITS期望合作伙伴能將創新意念、產品及服務實踐於社區。在FITS資助期間,每個項目都必須開發研究原型(實體或非實體)或進行社區試驗/試點計劃以幫助直接受益人。



合資格人士

所有全職學術人員


重要日期

申請截止日期 2024年5月15日
評估項目 2024年5月至6月
結果通知 2024年7月


申請程序

申請人須以英語填妥申請表格,並將已填妥的申請表連同預算草案遞交至財務部進行預算審查。

申請人需於2024年5月15日前將已簽妥的申請表格及已審查完成的預算發送至知識轉移處李小姐收。申請人請注意按時向財務辦公室提交預算,並預留充足的時間進行預算審核程序。逾期申請將不獲受理。

查詢

李雪媛小姐
電話:2948 7761
電郵:sswli@eduhk.hk

關學明先生
電話:2948 8158
電郵:hmkwan@edu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