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绿色科研基金


政府在2020-21年度的《財政預算案》宣佈撥款港幣2億元成立新的「低碳綠色科研基金」,提供更充裕、對焦和切合研發項目所需的資助,以推動減碳技術和綠色科技的研發及應用,加速香港低碳轉型和加強環保。基金一般每年接受兩次申請。

詳情請瀏覽:https://www.gtf.gov.hk/tc/index.html


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 - 環保研究、技術示範和會議項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了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環保基金),以資助與環保和自然保育有關的教育、研究和其他項目及活動,藉着鼓勵市民改變個人行為及生活方式,達到可持續發展的目的,並開發或引入創新科技及作業方法,從而改善環境和節約資源。環保研究、技術示範和會議項目是主要的資助計劃之一。

環保研究及技術示範項目應對改善和保育本港環境有直接和實際幫助;項目不應過於偏重理論。這些項目包括推廣和開發新技術,例如減少廢物和循環再造技術。

技術示範項目應推廣及鼓勵香港各界採用這些技術。項目須令一個或多個行業得益,而不僅對個別公司有利。成功的項目應予以推廣,以宣揚項目的成果,並確保相關界別廣泛採用這些技術。

國際會議項目應促進環保及保育議題的最佳作業方法、專業知識及經驗之交流,並提升香港作為綠色城市的領導地位。

詳情請瀏覽:https://www.ecf.gov.hk/tc/application/index.html

查詢

關學明先生
電話:2948 8158
電郵:hmkwan@edu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