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大學(教大)於2016年升格為大學,致力發展為亞太區於教育領域裡最有影響力和前瞻性的學府,為教育界培育不同類型的人才。知識轉移辦公室於同年成立,我們寄望以此為知識橋樑,連結校園、社區和商業界。教大擁有深厚扎實的理論基礎,我們希望透過知識轉移,將理論發展成實踐,將教大學術創新成果推往世界。

知識轉移有兩個重點。其一,傳播研究成果和尋求雙向轉化。教育大學堅守初心研究教育,更注重教育科技和產品研發,為求將創意商品化,支援教育。其二,建立合作夥伴。不僅僅與商界合作推廣、改良知識和應用方案,更將學生培育成初創公司領袖,發揚他們的創新意念,回饋社會。

社會的進步依靠人類豐富的想象力和不懈的探索能力,知識轉移辦公室將教大研究團隊的智慧成果帶往國際性的比賽及展覽會,務求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濟濟人才交流信息,為未來的研究和發明尋找新點子,共同促進人類發展。












香港教育大學

知識轉移總監
周卓輝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