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北師大代表團到訪教大校園

北京師範大學(北師大)副校長康震教授今日(4月18日)率團到訪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商討未來兩校的協作與交流。隨團包括該校的發展規劃處處長、人才人事處處長王洛忠教授、科研院副院長兼社科處處長孫宇教授、教育基金會秘書處秘書長李勝蘭女士、文學院黨委書記周雲磊先生,以及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吳玉軍先生

 

教大候任校長、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教授歡迎代表團到訪,並向他們簡介了教大近年在各領域最新的發展概況。雙方又在人才培訓、教育科技與研究發展等領域進行交流。出席的教大代表包括副校長(研究與發展)陳智軒教授、協理副校長(學術事務)鄭美紅教授以及協理副校長(大學拓展)周文港博士等。

 

李教授表示:「作為內地歷史最悠久的師範大學,北師大過去一直是教大的重要合作夥伴。我們期待與北師大在教學創新及研究等領域探討協作,共同為國家培育才德兼備的創新型人才。」

 

康教授表示:「多年來,教大發揮在港的獨特優勢,為國家、大灣區和香港不斷培育出卓越的教育領導者和各類人才。期待兩校未來繼續發揮在教師教育領先的優勢,在教育領域為內地與香港共同搭建更多、更高層次的交流平台。」


自2014/15學年開始,教大便開始與北師大協作,每年派出約20個學生前往北京交流,修讀北師大特別為教大生設計的課程,包括中華文化及傳統、教育研究、教育理論等。此外,北師大的學生亦會到本校交流。兩地學生可以通過實地生活及考察,瞭解兩地的文化和發展、加強互動。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