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賽馬會特教青年學苑」成果分享會暨結業典禮(2021-22)

逾150名校長、特殊教育工作者及家長今天(7月8日)聚首於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大埔校園,出席賽馬會特教青年學苑(學苑)的成果分享會暨結業典禮(2021-22)。

 

典禮由教大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教授、教大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中心)及學苑總監冼權鋒教授、香港特殊學校議會主席梁永鴻博士及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特殊教育)蘇婉儀女士主禮。

 

李子建教授致辭時表示:「教大推動特殊教育工作,一向不遺餘力。對於能夠參與這個饒有意義的項目,我們感到欣喜。在過去兩年,項目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離校畢業生提供持續進修的機會,希望透過一系列應用課程及培訓,發掘學員潛能,提升競爭力,為未來踏入職場做好準備。」

 

在分享會上,學苑亦邀請了香港浸會大學(浸大)教育學系講師鄧潔儀博士發布「認識自我創未來-4C個人資源評測工具」的內容,此評測工具由教大與浸大共同開發,冀透過桌上遊戲讓學生了解個人長處和能力,幫助他們作生涯規劃。同時,教育工作者也可根據評測結果為學生制訂合適活動,令他們對未來路向有更清晰的藍圖。該評測工具將免費分發予全港中學,供教師和學生使用。

 

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港幣1,800萬元予中心於2020年成立學苑,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離校畢業生,於大學校園提供為期一至三年的持續學習機會,課程涵蓋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生涯規劃、運動及體適能培訓、無障礙歷奇教育及音樂教育等範疇,冀讓學員學習自我管理和掌握21世紀的生活技能。符合條件的學員將獲頒發結業證書。此外,學苑也為教大學生及相關持份者提供平台,與學員結伴同行,促進社會共融。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