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與Microsoft香港攜手 提升未來教師資訊科技實力



為提升未來教師的數碼及科技素養,香港教育大學(教大)與
Microsoft香港簽訂合作備忘,推動不同範疇協作,內容包括:

  • 教育課程加入人工智能元素

教大將與Microsoft香港攜手,於「數學教育」及「資訊及通訊科技教育」學士課程中加入人工智能元素。此外,教大正籌備開辦「人工智能與教育科技」碩士課程,學生修畢課程後,將可報考Microsoft Azure雲端應用人工智能工程師的相關認證考試。
 

  • 資訊科技畢業要求測試選項

現時,所有教大學士學位課程、學位教師教育深造文憑課程以及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學生必須完資訊科技教育技能測試」,展示及證明其具備資訊科技教育能力,方可畢業。透過是次與Microsoft香港合作,教大將推出兩個全新測試選項,供學生選

  • 學生教師科技學習計畫(STEP:結合自主學習模式,與教大特設的工作坊雙軌並行。準教師可利用Microsoft的學習資源,獲取重要及最新的科技資訊,並掌握線上教學法、網安全、線上教學的社會文化意識等議題的新趨勢。
  • 人工智能素養培育計畫:選此測試的學生可透過Microsoft自學資源及教大人工智能工作坊,獲取運用人工智能平台的實戰經,學習數據訓

教大將頒發證書予成功通過上兩個Microsoft計畫的學生,以證明他們運用資訊科技的能力。

  • 建設未來教室及其項目

教大將與Microsoft香港探討建設不同類型的未來教室,以配合新世代教學需要,亦會開展一連串的研究項目,普及人工智能素養及應用人工智能技術,提升素養認知及學與教的影響力和效能。

教大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教授對是次合作表示歡迎。他說:「創新科技發展蓬勃,加速教師的專業轉型。作為教育界的變革倡導者,資訊科技成為教師必需具備的核心要素。我深信教大是次與Microsoft香港合作,將可在數碼時代下,進一步提升未來教育工作者的科技及人工智能技能,啟發更多的創新教學模式與潛能。」

Microsoft香港區域科技長許遵發先生表示:「身處第四次工業革命,我們需肩負重任,支援教師裝備所需技能,以嶄新的科技和人工智能,應對全新教學模式的需要。這些工作對提升教師的數碼素養,幫助學生迎向未來至為關鍵。我們十分高興能與教大合作,幫助教師重新想像如何利用未來的教育,引導學子成就更多。」

— 完—

ww

為提升未來教師的數碼及科技素養,教大與Microsoft香港簽訂合作備忘,推動不同範疇協作。                                           Download

ww

前排(左起):
教大博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李偉強教授、教大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教授、Microsoft香港區域科技長許遵發先生、Microsoft香港公共事業部總監張苑瑩小姐;


後排(左起):
教大生陳昊、教大教學科技中心總監江紹祥教授、教大協理副校長(學術事務)及教務長鄭美紅教授、教大數學與資訊科技學系署理系主任鄭國城博士、教大生周卓琳。            Download

ww

教大將推出兩個全新「資訊科技教育技能測試」選項,供學生選擇,包括學生教師科技學習計畫(STEP)。               Down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