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優質教育基金研究計劃發布會 特殊教育需要之行為模式、情意及社交技巧

在優質教育基金支持下,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將聯同救世軍石湖學校於5月27日(星期六)舉行「分析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之行為問題模式,協助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改善及提升其情意及社交表達技巧」研究計劃發布會,現誠邀 貴機構派員採訪。

 

情意及社交發展對有特殊學習需要(SEN)學童的身心健康、學習表現、人格塑造及社會適應等均有深遠影響,同時在他們的整個學習生涯及日常生活上擔當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救世軍石湖學校獲優質教育基金贊助,邀請了教大莫慕貞教授及何福全博士擔任合作研究者,聯同另外五所輕度智障兒童學校於2016年開展了是次研究。計劃為期18個月,以問卷調查、實作驗證、訪談及個案分析等方法進行研究,以期找出SEN學童最常出現的行為問題、行為問題成因及有效解決方法等。研究小組將於發佈會上分享研究結果,並與各與會者探討一系列有效解決SEN學童行為問題的方法。

 

是次發布會邀請了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特殊教育)黎錦棠先生及教大副校長(研究與發展)呂大樂教授擔任主禮嘉賓。屆時救世軍石湖學校及另外五所輕度智障兒童學校的校長、老師及社工將現身說法,分享研究過程、成果及前線經驗。另外,教大評估與評鑑講座教授及評估研究中心總監莫慕貞教授,以及教大特殊學習與輔導學系客席助理教授何福全博士亦會在發布會上作簡單演講。其他詳情如下:

 

日期:2017527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1
地點:教大大埔校園D1-LP-02田家炳演講廳
語言:廣東話

 

-完-

 

傳媒查詢,請聯絡教大評估研究中心林小姐(電話:2948 8901或電郵:lamsm@edu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