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賽馬會特教青年學苑」成果分享會暨結業典禮(2021-22)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賽馬會特教青年學苑」(學苑)將於7月8日(星期五)舉行成果分享會暨結業典禮(2021-22),分享學苑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成果。現誠邀 貴機構派員採訪。

 

教大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中心)承蒙香港教育局及香港特殊學校議會的大力支持,並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1800萬港元,開辦「賽馬會特教青年學苑」,於大學校園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中六畢業生提供持續學習教育機會。學苑提供一系列的應用課程及培訓,讓學員學習自我管理和掌握21世紀的生活技能。此外,計畫也讓教大學生及相關持份者與學員結伴同行,促進社會共融。
   
屆時,教大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教授、中心及學苑總監冼權鋒教授、香港特殊學校議會主席梁永鴻博士及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特殊教育)蘇婉儀女士將擔任主禮嘉賓。學苑亦邀請了香港浸會大學(浸大)教育學系講師鄧潔儀博士發布「認識自我創未來-4C個人資源評測工具」的內容,此工具由教大與浸大共同開發,將免費派發予全港中學,希望透過該評測工具幫助學生作生涯規劃。典禮詳情如下:

 

日期︰2022年7月8日(星期五)
時間︰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12時15分
語言︰廣東話
地點:教大大埔校園胡郭秀萍演講廳(D1-LP-04)
登記:因應大學的防疫措施,訪客均須完成接種三劑新冠疫苗,傳媒請聯絡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預先登記。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