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rofessor XU, Guandong (徐貫東教授)

Professor XU, Guandong (徐貫東教授)

人工智能講座教授、數據科學與人工智能中心實驗室總監、教學科技中心總監

電話

(852) 2948 8818

研究成果

專業領域:

  • 人工智能
  • 數據科學
  • 推薦系統
  • 社會計算
  • 預測分析

徐貫東教授是數據科學、人工智能和社會計算領域的傑出人物,其創新研究榮獲多項國際榮譽。徐教授熱衷於突破知識邊界,是應用顛覆性技術,以推動跨學科領域卓越研究和實踐創新的開拓者。

 

徐教授的創新研究榮獲澳大利亞研究理事會、政府機構和產業界合作夥伴超過一千萬澳元的科研和項目資助。他的研究興趣集中在推薦系統、資訊檢索、資料驅動的知識發現和社會計算等領域,學術成果豐碩,在享譽國際的期刊和電腦頂級會議上發表逾二百四十篇論文,連續多年名列世界首 2% 科學家,研究成果廣受引用。

 

他是《以人為中心的智慧系統期刊》(Springer) 的創始主編,亦正擔任《萬維網期刊》(Springer) 的助理主編。 徐教授以行為和社會計算國際會議創始指導委員會主席的身分,致力推動交叉學科的學術交流,並扶掖青年學者。

 

為了表彰他的傑出貢獻,徐教授分別於二零二一年和二零二二年當選為英國工程技術學會 (IET)會士和澳大利亞電腦學會(ACS)會士。徐教授的學術旅程,印證研究和創新的變革力量。他的研究成果,成為發展尖端數據科學和人工智能,實踐創新的推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