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育大意義教與學公開講座:「運用繪本促進親子關係並提升學習效益」

主辦部門

圖書館

日期

2019年11月2日
16:00 - 17:30

地點

荃灣公共圖書館推廣活動室

電話

2490 3891

運用繪本促進親子關係並提升學習效益

 

現代年輕父母喜愛數碼科技,手機或平板電腦大多隨身攜帶。無論工作或閒餘時間,總被電子產品佔據了生活的大部份時間。很多時候,跟孩子相處的時間也機不離手,這顯示父母與孩子實際溝通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很多父母表示不清楚孩子的喜好,也不知道怎樣與孩子深入溝通,好像不容易打進孩子的世界。此講座介紹家長如何有效利用繪本跟孩子打開溝通的話題,增進親子樂趣之餘更可以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促進關係提升多元學習。繪本乃是以圖畫為主的故事書,尤其適合就讀小學或更年幼的孩子閱讀。父母可經常運用不同的繪本,共同探索不同內容,討論不同情境,增進彼此的了解。講座內容包括:1. 選擇適切繪本的要素;2. 應用繪本的原則及策略;3. 親子閱讀的情境、場境與心境 ;4. 親子自製繪本的方法。

 

粵語主講,免費入場,有興趣人士可由二零一九年十月十八日 (星期五) 起,登入網頁 (https://www.hkpl.gov.hk/tc/extension-activities/event-detail/150476/strategic-use-of-picture-books-to-empower-learning-and-parent-child-relationship) 或致電舉行講座的圖書館登記。名額有限,每人每場講座只限預留座位一個,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你可能也喜歡

會議幼兒教育學系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for Research i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and Development (InCRECE) 2024
日期

2024年6月1日 - 2024年6月3日
09:00 - 17:00

地點

香港新界大埔露屏路十號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