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育大意義教與學公開講座:「金庸小說的影視改編」

主辦部門

圖書館

日期

2019年8月31日
14:30 - 16:00

地點

沙田公共圖書館推廣活動室

電話

2694 3788

金庸小說的影視改編

 

金庸武俠小說是全球華人的共同語言,其傳播曾得益於各地改編的電影和電視劇。這次講座主要以其被改編次數最多的《笑傲江湖》為例,討論香港導演徐克的電影和內地監製于正的電視劇是如何「變態地」重寫金庸的原著,把原著貶斥的東方不敗一角分別塑造成「酷兒」和「剩女」偶像,以回應各自特殊的歷史社會語境。

 

粵語主講,免費入場,有興趣人士可由二零一九年八月十六日 (星期五) 起,登入網頁 (https://www.hkpl.gov.hk/tc/extension-activities/event-detail/150481/film-and-television-adaptations-of-jin-yong-s-novels) 或致電舉行講座的圖書館登記。名額有限,每人每場講座只限預留座位一個,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你可能也喜歡

工作坊幼兒教育學系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 for Doctoral Students (InSuDoc) 2024
日期

2024年5月30日 - 2024年5月31日
09:00 - 17:00

地點

香港新界大埔露屏路十號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