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向

消息及活動

消息及活動

教育及人類發展學院知識轉移基金計劃 2020 – 2022 | 項目名稱:Fostering Teachers’ Skills to Support Students with Behavioral and Emotional Needs

2023-01-19

 

背景

學校對有特殊教育需要 (SEN) 學生的支援已成為香港日益關注的問題。 教師在課堂處理情緒行為的學習需要,往往束手無策,近年因停課導致教學模式的轉變,教師如何支援學生的學習需要?此計劃為教育專業人士舉辦一系列以學校為基礎的線上工作坊,重點關注有行為、情緒及社交發展障礙的學生(例如患有自閉症譜系障礙、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或精神疾病)。

 

在職教師培訓

  • 與中小學 SEN 支援團隊(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SEN 教師和 SEN助教)建立夥伴關係和學習圈;開發、實施和評估線上教學發展計劃。
  • 為中小學教育工作者提供支援,以分析有行為、情緒及社交發展障礙學生的需求。

 

學生老師工作坊

  • 提高參與計劃的學生(準教師)於設計和應用網上課堂的效能,使課堂內容能照顧學生的特殊學習需要。

 

網址

https://www.eduhk.dpsystems.net/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