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向

消息及活動

消息及活動

《叙說我的生命故事》 及《不一樣的尋寶旅程》 by Ms. Wong Shuk Ping, Grace

2020-10-14

 

 

「生涯設計輔導」(Life Design Counselling) 是職涯心理學中以後現代生涯建構理論為框架的生涯輔導策略。透過輔導者與青年人同行及聆聽他們的生命故事,促進青年人敘說生命故事的能力,並認清獨有的生命資源,進而更有信心和動力探索屬於自己的人生路向。 

去年出版的《叙說我的生命故事:助人者的自我發現與意義建構歷程 - 準助人者分享文集》(2019)集結了12位準輔導員在實踐生涯輔導中的經驗,分享了個人及專業成長的歷程;且分享了進行生涯輔導小組的實戰經驗和小組計劃書,供助人者參考。

本年《不一樣的尋寶旅程:生涯設計輔導資源使用手冊及準助人者和教師的生命轉化分享文集》(2020)進一步搜集了12位準輔導員及6位在職中學教師的「助人自助」經驗,並設計了生涯設計輔導輔助資源《生命歷險旅程護照(啟程版)》(中、英文版),作為助人者(包括本地輔導員、社工及學校老師等)進行個人生涯輔導時的好幫手。

全書電子版可供免費下載:

《叙說我的生命故事:

助人者的自我發現與意義建構歷程

準助人者分享文集》(2019)

《不一樣的尋寶旅程:

生涯設計輔導資源使用手冊及準助人者和教師的生命轉化分享文集》(2020)

  • 《叙說我的生命故事:助人者的自我發現與意義建構歷程 - 準助人者分享文集》全書
  • 「發現號」生涯探索小組 – 實踐經驗分享(包括計劃書及附件)

 

  • 《不一樣的尋寶旅程:生涯設計輔導資源使用手冊及準助人者和教師的生命轉化分享文集》全書
  • 準助人者和教師的生命轉化分享文集(全文版)
  • 《生命歷險旅程護照(啟程版)》(中文版)
  • 《生命歷險旅程護照(啟程版)》(英文版)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eCdnSreFMkWs0Dzq

ZcyXXzFcCTwj2pAV?usp=sharing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dy2tSq6-HIjWQujGRBt-vgJDIhyKGJdf?usp=sharing

 

 

 

如欲索取,請聯絡計劃策動及統籌黃淑萍Grace Wong(gspwong@eduhk.hk; 2948 8526)。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