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向

消息及活動

消息及活動

教育及人類發展學院代表團到訪柬埔寨 

2022-09-08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幼兒教育學系(ECE)國際化代表團與金邊皇家大學(RUPP)、柬埔寨政府教育、青年和體育部(MoEYS)展開夥伴合作,並已於二零二一年十二月簽署合作協議。在世界銀行的資助下,合作夥伴目前正在進行「柬埔寨幼兒教育項目」(CECEP),該項目旨在培訓柬埔寨幼兒教育領域的高級教育工作者,並在幼兒教育領域進行多項研究以及知識轉移和傳播活動。

幼兒教育學系系主任李敬廉教授與副系主任(國際化)Bautista博士以代表團身份於二零二二年七月首次正式到訪柬埔寨。到訪金邊首日,代表團會見了金邊皇家大學、柬埔寨政府教育、青年和體育部 MoEYS 的代表,討論幼兒教育領域在柬埔寨所遇到的當前問題,以及當地正在實施的各種政策。到了傍晚,李教授和Bautista博士會見了第一學年的參加者(二十五名資深教育工作者和外交官員),分享了他們對教大幼兒教育學系在過往學期為他們開設的課程的看法,以及討論在第二學年擴展課程範圍的可能性。

到訪金邊首日,代表團與金邊皇家大學、柬埔寨政府教育、青年和體育部的代表和第一學年的參加者進行會面

 

在柬埔寨的隨後數天,李教授和Bautista博士到訪了不同區域(包括金邊,暹粒和馬德望)及類型的幼稚園。為了解更多當地教育環境和狀況,團隊亦到訪了當地的教師教育中心。期間代表團與許多幼稚園老師、校長和幼兒進行了互動交流。  

到訪的第三天,代表團到訪暹粒的幼稚園 (Angkor Kindergarten)  

 

到訪的第五天,代表團到訪金邊的幼稚園 (Minea Preschool)  

 

李教授和 Bautista 博士在最後一天(七月二十九日)與金邊皇家大學代表會面,討論了即將開展的知識轉移活動、在柬埔寨所需的潛在研究,以及探討一些使「柬埔寨幼兒教育項目」更有效的策略。  

這趟旅程是一次寶貴的經驗,讓代表團觀察和了解柬埔寨學前教育的實際情況和多樣性。他們也與當地教師、校長、教育工作者和幼兒互動,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也對柬埔寨學前教育在國家層面發展上帶來正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