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系課程

學系課程

幼兒教育課程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 香港教育大學

香港教育大學提供多元化的幼兒教育課程(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涵蓋高級文憑、學士、研究生及在職教師專業進修課程,培訓了全港超過8成的幼教老師及校長。

帶你了解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應如何選擇?

幼兒教育又稱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幼兒教育看似簡單,相比中學教育,表面看來幼兒教育課程會較輕鬆,事實則不然。幼兒教育是一門綜合性課程,幼師需引導幼兒學習語文、數學、音樂、美術、體育等不同學科,亦要認識幼兒在不同時期的發展,可見幼兒教育課程涉獵的範疇是很廣泛的。在香港當幼兒教育工作者是需要資歷認證的。修讀bachelor i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或相關的幼教課程,可根據教育局或社會福利署規定註冊為「香港合格幼兒園教師」及「幼兒工作員」。

那麼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的課程應該如何選擇呢?這就視乎學生的成績及生涯規劃,香港教育大學在幼兒教育方面設有副學位、學士及研究生課程。香港教育大學是香港唯一一間以師範教育為本的大學,擁有160多年的教學歷史,是幼兒教育的先驅,為香港培訓了8成的幼教老師及校長。

配合社會的發展,大學近年亦推出支援非華語幼兒的幼教課程,適合在職的幼兒教育工作者報讀。特殊需要亦是幼兒教育課程的其中一門熱門科目,修畢教大的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等同修畢社會福利署認可的「一年制在職特殊幼兒工作訓練課程」,畢業生出路更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