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研究與發展
5dd824593e8de

2018國際藝術教育協會亞洲區(香港)研討會暨第七屆世界華人美術教育大會

會議及論壇 | 12月2018年

此次會議由香港教育大學(EdUHK)所主辦、香港美術教育協會(HKSEA) 及世界華人美術教育大會(WCAEA)合辦,並以《挑戰與轉化(簡稱CT)》為 主題,期望對當今世界的視覺藝術教育進行一系列的研討,以促進國際視覺藝術 教育新思維的交流為目標。此次大會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校內及校外教育工 作者提供一個分享、討論和互相學習的平臺;亦邀請許多本地及海外視覺藝術教 育學者專家分享豐碩的研究成果、創新的教育觀點及舉辦工作坊。

 

會議聚焦於挑戰與轉化,乃鑑於當前和可預見的未來世界裡,科技,不同知 識的整合及運用以及我們的日常生活,三者已緊密相聯,影響大至在大型服飾公 司透過大數據運用了解消費者品味,小至透過互聯網進行學習與遊戲。故此,能 否把不同學科、範疇及知識加以整合發展,除了是我們身處這個年代的重大議題, 也是教育成功與否的關鍵。

 

如何迎接新時代的挑戰並轉化革新,以保持國際競爭力,目前世界各國無不 從教育著手致力推動教育改革,培育多元能力的人才,以回應快速轉變的社會, 而美術教育一直以來在社會轉型的關鍵時刻從不缺席,面對現今挑戰,美術教育 亦有重新定位的必要性,亦即其教育政策、社會責任、師資、課程、學與教的面 向上全面檢視,以全新的策略因應挑戰及轉化的機遇。

back_to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