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研究与发展
5dd824593e8de

2018国际艺术教育协会亚洲区(香港)研讨会暨第七届世界华人美术教育大会

会议及论坛 | 12月2018年

此次会议由香港教育大学(EdUHK)所主办、香港美术教育协会(HKSEA) 及世界华人美术教育大会(WCAEA)合办,并以《挑战与转化(简称CT)》为 主题,期望对当今世界的视觉艺术教育进行一系列的研讨,以促进国际视觉艺术 教育新思维的交流为目标。此次大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校内及校外教育工 作者提供一个分享、讨论和互相学习的平臺;亦邀请许多本地及海外视觉艺术教 育学者专家分享丰硕的研究成果、创新的教育观点及举办工作坊。

 

会议聚焦于挑战与转化,乃鑑于当前和可预见的未来世界里,科技,不同知 识的整合及运用以及我们的日常生活,三者已紧密相联,影响大至在大型服饰公 司透过大数据运用了解消费者品味,小至透过互联网进行学习与游戏。故此,能 否把不同学科、范畴及知识加以整合发展,除了是我们身处这个年代的重大议题, 也是教育成功与否的关键。

 

如何迎接新时代的挑战并转化革新,以保持国际竞争力,目前世界各国无不 从教育着手致力推动教育改革,培育多元能力的人才,以回应快速转变的社会, 而美术教育一直以来在社会转型的关键时刻从不缺席,面对现今挑战,美术教育 亦有重新定位的必要性,亦即其教育政策、社会责任、师资、课程、学与教的面 向上全面检视,以全新的策略因应挑战及转化的机遇。

back_to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