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科技社会福利基金」 (FITS)


什么是「创新科技社会福利基金」 (FITS)?

我们获得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 (社创基金) 的资助,成立了「创新科技社会福利基金」(下称FITS)。FITS支持以应用研究项目来识别香港的社会问题,并制定切实可行和可持续的创新方案以解决贫穷 (poverty)和社会孤立 (social exclusion) 问题。
应用研究项目必须属于以下类别之一:
1. 教育 (Education)
2. 公共卫生 (Public Health)
3. 艺术与文化 (Art and Culture)
4. 社会重建 (Social Reconstruction)

为配合政府最新精准扶贫政策,在评核过程中,以下列受众为直接受益人的项目将于获优先考虑:
1. 居于分间楼宇单位(俗称「㓥房」 )人士
2. 单亲家庭
3. 长者

项目为期12 至24个月。FITS上限是港币400,000元。项目需以社区为基础,并必须与至少一个教大以外的合作伙伴共同创建和发展项目。合作伙伴包括政府单位、组织、学校、协会和社会企业。FITS期望合作伙伴能将创新意念、产品及服务实践于社区。在FITS资助期间,每个项目都必须开发研究原型(实体或非实体)或进行社区试验/试点计划以帮助直接受益人。



合资格人士

所有全职学术人员


重要日期

申请截止日期 2024年5月15日
评估项目 2024年5月至6月
结果通知 2024年7月


申请程序

申请人须以英语填妥申请表格,并将已填妥的申请表连同预算草案递交至财务部进行预算审查。

申请人需于2024年5月15日前将已签妥的申请表格及已审查完成的预算发送至知识转移处李小姐收。申请人请注意按时向财务办公室提交预算,并预留充足的时间进行预算审核程序。逾期申请将不获受理。

查询

李雪媛小姐
电话:2948 7761
电邮:sswli@eduhk.hk

关学明先生
电话:2948 8158
电邮:hmkwan@edu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