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绿色科研基金


政府在2020-21年度的《财政预算案》宣布拨款港币2亿元成立新的「低碳绿色科研基金」,提供更充裕、对焦和切合研发项目所需的资助,以推动减碳技术和绿色科技的研发及应用,加速香港低碳转型和加强环保。基金一般每年接受两次申请。

详情请浏览:https://www.gtf.gov.hk/sc/index.html


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 - 环保研究、技术示范和会议项目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成立了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环保基金),以资助与环保和自然保育有关的教育、研究和其他项目及活动,藉着鼓励市民改变个人行为及生活方式,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并开发或引入创新科技及作业方法,从而改善环境和节约资源。环保研究、技术示范和会议项目是主要的资助计划之一。

环保研究及技术示范项目应对改善和保育本港环境有直接和实际帮助;项目不应过于偏重理论。这些项目包括推广和开发新技术,例如减少废物和循环再造技术。

技术示范项目应推广及鼓励香港各界采用这些技术。项目须令一个或多个行业得益,而不仅对个别公司有利。成功的项目应予以推广,以宣扬项目的成果,并确保相关界别广泛采用这些技术。

国际会议项目应促进环保及保育议题的最佳作业方法、专业知识及经验之交流,并提升香港作为绿色城市的领导地位。

详情请浏览:https://www.ecf.gov.hk/sc/application/index.html

查询

关学明先生
电话:2948 8158
电邮:hmkwan@edu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