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于2016年升格为大学,致力发展为亚太区于教育领域里最有影响力和前瞻性的学府,为教育界培育不同类型的人才。知识转移办公室于同年成立,我们寄望以此为知识桥梁,连结校园、社区和商业界。教大拥有深厚扎实的理论基础,我们希望透过知识转移,将理论发展成实践,将教大学术创新成果推往世界。

知识转移有两个重点。 其一,传播研究成果和寻求双向转化。教育大学坚守初心研究教育,更注重教育科技和产品研发,为求将创意商品化,支援教育。其二,建立合作伙伴。不仅仅与商界合作推广、改良知识和应用方案,更将学生培育成初创公司领袖,发扬他们的创新意念,回馈社会。

社会的进步依靠人类丰富的想象力和不懈的探索能力,知识转移办公室将教大研究团队的智慧成果带往国际性的比赛及展览会,务求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济济人才交流信息,为未来的研究和发明寻找新点子,共同促进人类发展。












香港教育大学

知识转移总监
周卓辉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