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茵彤校友推出品德教育绘本《品格教育魔法堂》
   
吕茵彤校友(右)毕业于教大幼儿教育学士和教育硕士,她去年参与首届「教大教育与社会企业家基金」 (EASE Fund) ,在超过2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12万元种子基金,成立自己的初创公司 ——「星尘学堂」,专注于设计及出版儿童绘本,并推出首套品德教育绘本作品《品格教育魔法堂》。

吕校友在教大求学期间,研习利用绘本教学法发展幼童品格,毕业后便全身投入幼儿教育发展。她现在除了是前线幼儿教育工作者,亦是一位本地青年学者,专注研究如何提升幼童正向品格。为了实践创业梦想,吕校友创立自己的幼儿品德教育品牌,并在2018-19年间参加了EASE Fund,成功获得12万元的资助,发挥她在教大所见所学,开展其企业家之路。

吕校友深信品格教育应该着重激发孩子思想,并秉持知、情、行的教学理念,培养幼童的德育发展,以取代死板的规矩和惩罚。有别于坊间的品格图书,《品格教育魔法堂》绘本系列近乎没有文字,这套「无字天书」包含不同品格单元(诚实、自律、勇气、合作、正向、爱与善)、令读者产生共鸣的故事主题、以年幼动物为主的角色、及生动的插图等,这些元素提供自主阅读的机会给小读者发现、探索和思考,再配合随绘本附上的讨论问题和教学指引,帮助家长和教师轻松培育孩子品格。

如想了解更多,请到吕校友的社交平台: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