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史教育的變革:港澳特區及台灣的挑戰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大中華研究中心、教大跨學科及通識教育研習中心及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社會科學部將於星期六(11月26日)聯合舉辦「中史教育的變革:港澳特區及台灣的挑戰」座談會,現誠邀 貴機構派員參加採訪。

 

近年來,香港社會對學校的中國歷史教育特別關注。有意見認為年輕人對建制的反叛源於他們所接受的中史教育不足,要求改革和加強中史課程發展;但也有意見擔心,如此一來,政治干預教育的陰影始終揮之不去。澳門作為另一個特別行政區,有甚麼相關經驗值得香港反思、參考?台灣的相關經驗,又應該如何理解?

 

是次座談會中,澳門天主教海星中學前校長蔡梓瑜博士、教大文學及文化學系助理教授姜鍾赫博士及教大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專任導師許漢榮先生將擔任講者,我們亦邀請了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授黃偉國博士,回應講者有關不同華人社會中史教育的情況。

 

有關座談會之安排如下:

 

日期: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1時
地點:香港香港城市大學學術樓(一)11號演講室
語言:廣東話

 

~ 完 ~

 

傳媒查詢,請聯絡教大周先生(電話:2948 8732或電郵:chowcf@edu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