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0至2021年度公共政策對話系列:住屋負擔能力:能有突破性解決方案嗎?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及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公共政策學部聯合舉辦第四場「公共政策系列」講座,題為「住屋負擔能力:能有突破性解決方案嗎?」,由教大公共行政學研究講座教授張炳良教授及科大公共政策學部實踐教授劉浩典教授主講,現誠邀 貴機構派員採訪。

 

據國際公共政策顧問機構Demographia公布的2019年國際樓價負擔能力報告顯示,香港連續十年登上樓價最難負擔的城市榜首,若以家庭收入中位數計算,一戶家庭需不吃不喝達20.8年才能置業。住房不足導致劏房數目急劇增加,而發展土地短缺亦致公屋單位供不應求。是次講座將探討房屋、土地及規劃等核心問題,從政策及制度尋求解決方案。此外,亦會借鑑新加坡的經驗,了解當地房屋政策成功之道。講座詳情如下:

 

日期:2021年2月27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
形式:Zoom網上研討會
傳媒登記:

https://bit.ly/3glhIJs

(會議號及密碼將會發送至閣下之登記電郵。)

語言:英語(設手語傳譯)
講者:教大張炳良教授
 科大劉浩典教授
Moderator: 教大和經緯博士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