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推出「賽馬會青年源動力計劃」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將於3月4日(星期六)舉行「賽馬會青年源動力計劃」啟動禮及研究發布會,現誠邀  貴機構派員採訪。 
 

「賽馬會青年源動力計劃」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由教大主辦,並獲五間夥伴體育組織支持展開,是全港首個結合青年品格教育和大型運動教練培訓的計劃。本計劃特別引進英國伯明翰大學學者提出的Empowering CoachingTM(賦權教練)理論為教學藍本,除運動技巧及成績的提升外,此理論更主張讓教練「代入」受訓者角度思考,透過正面有效的激勵策略進行教學,從而營造一個鼓勵參與運動的環境。計劃已就此培訓多名教練成為導師,更開設網上培訓課程,讓5,000名從事青年體育運動工作的人士、教育工作者及青年運動員的父母參與。
 

出席啟動禮的包括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教大健康與體育學系署理系主任謝采揚博士、教育局課程及質素保證科總課程發展主任(體育)王慶宜女士、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總經理(體育及文化)鄧詠茵小姐、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先生以及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經理文宇軒先生等。此外,團隊亦將發布計劃的研究結果,並邀得計劃夥伴,包括希望種子籃球亞洲創辦人梁國成先生及善行體育基金創辦人簡仲文先生到場分享經驗。

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

2023年3月4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1時15分時至12時(啟動禮)
中午12時 下午1時(研究發布會)
地點:教大大埔校園 E座文康運動綜合大樓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