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健康及體育學系校友獲卓越教學獎

健康及體育學系校友獲卓越教學獎

 

二零零六年混合制中學教育榮譽學士課程畢業生殷小賡老師,獲二零一七至一八年度行政長官卓越教育學獎。

 

現時任教於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的殷老師在同儕中評價甚高,過去數年曾獲多項優秀教練獎,經常與同輩分享經驗。他亦致力於服務社區,深信其貢獻可以提升體育專業。

 

為啟發學生的潛能,殷老師設計多元化的體育課程及活動,以提升他們的體育知識及技能、培育他們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他採用創新的教學法,達至因材施教及照顧學生的不同需要。編排課堂之外,殷老師亦積極協助高年級學生透過組織體育活動,發展他們的領導才能。

 

另外於浸信會沙田呂明才小學任教的四位香港教育大學(教大)校友亦同獲卓越教學獎,以表揚他們在體育學習領域的熱忱,他們包括:畢業於體育教育榮譽學士課程的梁志凌老師(2004)及湯瑋靖老師(2006)和修讀學位教師教育文憑(小學)課程的陳沛老師(2013)及葉愷宜老師(2005) 。

 

四位老師透過教授不同的體育技能與知識,幫助學生建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除運用多元化的教學策略以提升發學生對運動的學習動機外,他們亦締造一個健康的校園環境,並鼓勵學生勤做運動,包括以每天累積最少六十分鐘中等至劇烈強度的體能活動為目標。

 

以下教大校友亦獲頒嘉許狀:

 

  • 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張美儀老師、張影彤老師、胡倩龍老師及李敏妍老師;
  • 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 — 馬嘉俊老師及余志恒老師;
  • 天水圍循道衛理中學 — 李紹良老師;
  • 仁愛堂田家炳小學 — 馮淑芬老師、周海欣老師、鄭偉鵬老師及余詠妍老師

更多有關各得獎者之介紹,請參閱:

 

https://www.ate.gov.hk/tchinese/doc/CEATE1718_Compendium_list_teaching_practices_award_PE.pdf

 

https://www.ate.gov.hk/tchinese/doc/CEATE1718_Compendium_list_teaching_practices_CoM_PE.pdf

 

 

殷小賡老師
殷小賡老師
左起:陳沛老師、梁志凌老師、葉愷宜老師及湯瑋靖老師
左起:陳沛老師、梁志凌老師、葉愷宜老師及湯瑋靖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