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於Techathon+囊括三甲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創業者在二零二四年一月舉行的Hong Kong Techathon+中囊括數位經濟(公開組)金銀銅牌。 


Hong Kong Techathon+乃年度學界創科盛事,由香港科技園公司及包括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在內的十所本地院校合辦。二零二四年的第八屆Techathon+吸引一千五百名參賽者,包括來自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泰國及美國的學生。今屆比賽分為三個組別,包括本地大學學生組、本地大學公開組及非本地大學組,涵蓋四大科技主題,包括「可信賴的人工智慧和數據科學」、「永續發展」、「數位經濟」,以及「智慧城市」。


由本校創業與研究中心團隊帶領的Project e-MUSE,在數位經濟(公開組)摘冠。團隊以人工智慧技術為學生量身訂製創新、高效且節約成本的音樂學習方案,藉以普及音樂教育。


由教大「教育+與社會企業家基金計劃」培育的習中有限公司,則以一站式學習與溝通平台PlaneSeed榮獲銀牌。該平台以人工智慧及遊戲化等多種網上工具,為學校和機構簡化輔導過程。


銅獎獲得者為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教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培育計劃下的金融科技公司Newbie Trade。團隊以機器學習技術,為新手投資者提供選股訊號及預測市場趨勢。 


各得獎隊伍已獲香港科技園Ideation計劃直接吸納為成員,獲得各種創業支援和資金,助他們實現創新意念。


今年是教大第二度合辦Techathon+活動,協理副校長(研究)翁建霖教授擔任比賽主禮嘉賓,而知識轉移辦公室的研究助理教授蒙偉賢則出任導師,為所有參與隊伍傳授創業建議,提供寶貴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