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獲一千萬港元資助 推動賦權教練培訓計劃

香港教育大學健康與體育學系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提供一千零一萬港元資助,與善行體育基金、中國香港龍舟總會、希望種子籃球亞洲、香港欖球總會及香港網球總會合作,開展「Youth Sports Development Programme through Empowering Coaching」計劃。此為期三年的計劃已於二零二一年七月初展開,希望透過賦權教練的培訓,為青年人營造一個具積極及推動性的運動環境。


計劃成員包括健康與體育學系助理教授梁家文博士、高級講師陳靖逸先生、副教授謝采揚博士、講師譚思敏女士及陳枷彣小姐。團隊將設計不同的教練培訓計劃,並與各體育總會合作,以裝備教練們所需的知識和技能。期望完成課程的教練,能為青年人營造正向的訓練環境,以提升他們的自主性、歸屬感與技術水平。長遠而言,該項目亦期望能促進公眾意識,為愛好運動的青年人創造一個具積極性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