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傑出學生獲頒「創明天獎學金」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音樂教育文學碩士課程盧之愷同學,及英國語文教育榮譽學士課程周彥匡同學,在近二百名來自十三間大專院校的參加者中脫穎而出,與其他十四位得獎者獲頒二零二二年度「創明天獎學金」。兩位同學分別希望透過音樂與平等教育,成就更美好的未來。

 

「創明天獎學金」由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設立,旨在表揚學術表現優秀、積極多元發展及熱心服務社會的本地大專生;並鼓勵他們心繫香港,畢業後繼續回饋社會。

 

盧同學表示:「音樂帶給我無比快樂,不但帶來知識與技巧,更有助促進身心靈健康。成為音樂表演者及導師,令我建立自信、鍛鍊毅力和提升抗逆力。因此,我決意投身音樂教育,冀助下一代開展屬於他們的音樂之旅。」

 

至於主修教育的周同學,則希望推動課程改進,以減少教育不平等問題。他表示:「多年來,我透過參與香港和海外社區服務,親眼目睹弱勢社群遭受不平等的遭遇,尤其是從柬埔寨和馬其頓的服務團,讓我意識到免費教育並非理所當然。」

 

兩位得獎同學均擁有豐富的社會服務經驗。盧同學曾擔任義務英語教師,藉著音樂和遊戲,提升小學生學習興趣。她參與多項為提升大眾精神健康意識的籌款活動,如英國的聖誕頌歌合唱及由布里斯托大學籌辦的Black Dog Project。

 

周同學曾參與「馬其頓建屋之旅」,探訪及幫助當地的弱勢社群;到柬埔寨義教,並為數間學校規劃初小課程。他亦以香港青年大使身份,代表香港到訪愛爾蘭。周同學曾獲選十大傑出大專生及大埔區傑出青年,並多次贏得獎學金,包括香港賽馬會獎學金及準英語教師獎學金。

 

周同學及盧同學感謝校方的支持,為他們提供各種機會,使他們深受啟發,更堅定了成為教育工作者的心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