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夥大灣區高校舉辦國際中文教學論壇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中國語言學系、中國語言及中文教育研究中心聯同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深圳大學人文學院及國際交流學院,於二零二二年六月十七日舉辦線上「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中文教學論壇」。是次論壇以「大灣區國際中文師資培訓」為主題,探討國際中文教學師資培訓及課程發展的新路向。


教大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教授、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龐川教授為論壇致開幕辭。李教授指出,大灣區師資培訓是教大未來的重要發展方向,希望通過此論壇加強粵港澳大灣區高校之間的聯繫,推動國際中文教育在大灣區的可持續發展。龐教授期望可以本屆論壇為起步點,積極回應時代需求,為推動國際中文教育事業高品質發展及促進中外聞名交流作出貢獻。


是次論壇邀得來自粵港澳三地共十二位專家學者,於四場講座擔任演講嘉賓,探討國際中文教學的多個議題,分享研究成果,吸引逾二百位參加者。


論壇亦設有學生論文比賽和報告專場,教大人文學院院長陳錦榮教授、深圳大學人文學院院長沈金浩教授及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院長張洪明教授,向獲評選為「最佳論文」的三組學生頒獎,以資鼓勵。


深圳大學副校長張曉紅教授於閉幕致辭中表示,大灣區高校應當充分互聯互通,共享資源,及加強團隊合作,共同提升粵港澳國際中文教育的層次,擴大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