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rofessor TSUI, Kwok Tung (徐國棟教授)

Professor TSUI, Kwok Tung (徐國棟教授)

課程與教學學系教授(實踐)

電話

(852) 2948 7703

傳真

(852) 2948 7563

研究成果

專業領域:

  • 課程領導
  • 課程改革與創新
  • 教師領導與效能
  • 教師專業發展

徐國棟教授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一級榮譽教育學士學位、哲學博士及教師教育證書。他曾任職特殊教育學校及中學教師,其後轉職羅富國教育學院,擔任教師教育培訓工作超過十年。於一九九四年加入教大(前香港教育學院)。

 

徐教授的主要研究範疇包括課程領導、課程改革與創新、教師領導與效能及教師專業發展。他有豐富的本地及國際顧問及培訓工作經驗。於二零零零年及二零零八年,徐教授先後獲世界銀行委任為兩個越南全國性教育項目的國際顧問。最近於二零一四年及二零一五年,他亦替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曼谷辦事處擔任顧問工作。至於本地方面,由他領導並獲教育局委任的小學課程領袖培訓,已舉辦了超過十年。

 

徐教授亦積極參與為教師專業及廣泛的教育界服務。他曾獲教育局委任為二零一三至二零一四年度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課程領導範疇的評審小組成員,更於二零一五至二零一六年度擔任該評審小組的主席。